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日制留学生班开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0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日制留学生班开学,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蒙古国的23名留学生开始大学三年艺术设计专业的学习。

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她在致辞中介绍了唐山历史、学院概况国际交流情况,向留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充分利用学院的优质资源,刻苦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加强交流,多交朋友,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努力成为唐工院的优秀学生,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教务处处长白洁、学生处处长宋晓宁分别为留学生颁发了学生证;来自异国他乡的姑娘、小伙子们显得特别兴奋,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学院国际交流社团的志愿者代表也作了发言,表达了服务好留学生的决心。

唐山、曹妃甸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在采访中张建军介绍说,唐工院多年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国、德国、爱尔兰等国家的21个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来把国际合作的重点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转移。今天开班的这23名留学生是我们所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第一批全日制留学生,拉开了我们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性行动的序幕。这也是唐工院作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提升国际影响力,发出中国职教声音、传播中国职教文化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曹妃甸中欧班列已经开通,我们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本土化人才,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开启中国学习的第一课唐工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主持开学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秦爱君、寇国庆、张立荣,班主任刘正语国际交流处李铭全体留学生及国际交流社团的志愿者们参加。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