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140万重金奖励 “手牵手”结对签约——唐工院2019年教师节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作风优良、技艺精湛;他们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他们就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教职工。9月10日,唐工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以铸师德、育师魂为目的,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代表、奖励一批国家级项目,同时举行“手牵手”辅导员结对子活动签约仪式,由中层干部引领青年辅导员提升育人能力。
140万重金奖励  国家级项目与优秀教师受表彰
2019年,学院建成了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完成第一轮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24个,奖励50万元;成功申报双高计划,建成河北省高水平学校与河北省重点专业群,奖励20万元;成功申报新一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24个,奖励12万元......”大会伊始,唐工院副院长马良军宣读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国家级项目的决定》,对先后申报、建成的一批国家级重点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团队给予重奖,奖励总金额达140万元。
同样受到表彰的还有邢峰等11名先进教育工作者、李多友等21名师德标兵、范仕强等5名优秀辅导员,以及朱晓辉等59名从教达30年、为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为常立成等10名老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指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既是全院教师群体的杰出代表,也是推动学院发展的有功之臣,有了这样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唐工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朱晓辉代表老教师发表了从教30年感言;2019年唐山市十佳教师、机械工程系吴丽学,唐山市优秀辅导员、自动化工程系辅导员张蕾也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与体会。
 “手牵手”结对子  中层干部引领青年辅导员成长
除了表彰先进,此次大会还进行了一项重要议程——“手牵手”辅导员结对子活动签约仪式,由学院4位中层干部代表与结对子的辅导员代表签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手牵手”结对子辅导员引领活动协议书》。
“选拔优秀干部组成学院学生思政工作指导团队,与青年辅导员一对一结对子共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队伍建设的研究决定。”马良军在会上表示,学院将通过中层及以上干部与辅导员“手牵手”结对子的形式,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指导青年辅导员学习教育规律,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育人效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铸师魂育师德  唐工院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发力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在大会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推进教育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提高办学质量等方面创造了很多亮点,多项成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一切都得益于唐工院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力度,打造出了一支爱岗敬业、作风优良、技艺精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他们学为人师、献身教育的崇高境界,任劳任怨、精心育人的可贵品质,以身立教、以德树人的时代精神已成为学院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
张建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做个好老师”谈了四点体会。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为人师表,注重言传身教,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注重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以课堂为载体,以教法为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关爱学生,点亮学生心中的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最后,张建军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希望: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体教师要继续“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矢志不移、开拓进取,负重奋进、执着创新,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院“双高”建设争创一流、为唐山打造全国教育高地作出做出更大贡献。
唐工院党委委员李青、于淑娟、夏君旨、孙艳敏、张慧芳、孟海涛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张建军讲话

马良军主持

2019年唐山市十佳教师获得者、机械工程系教师吴丽学发言

2019年唐山市优秀班主任获得者、自动化系辅导员张蕾发言

张建军为从教30年的老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9位从教30年的老教师代表

从教30年教师代表、通识教育中心教师朱晓辉发言

“手牵手”辅导员结对子活动签约仪式
 

 

(文:宣传部王依、党政办邵威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