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主动与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对表,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点击数:
9月11日,唐工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韩新平携其他组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副院长马良军和全院党员参加会议。
张建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的必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积极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主动与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对表,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张建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一要暖心灯守初心。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教师暖心工程,为学生点亮心灯,努力打造有灵魂的思政教育体系,打造有内涵的高职教育高地。二要打造高地担使命。深刻认识学院正处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的关键时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国家职教20条,以“创建中国双高学校和专业”为目标,以诊改为手段,进一步落实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在实施党建引领、思政质量提升、校园(基地)建设和双高计划“四大工程”,实现“十个新突破”,深化“五大保障”,在唐山打造教育高地上冲锋在前,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一港双城”建设贡献力量。三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要围绕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查原因找差距,要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把教师调研问卷中反映的问题、作风整顿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等,一体纳入整改清单、实施台账管理,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师生。四要即知即改抓落实。要落实师生为本理念,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直面风险挑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根据查摆问题情况,从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列出几个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韩新平介绍了巡回指导工作的主要职责,对学院主题教育作了系统指导。韩新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目标导向,以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陈玉阁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院长张建军动员讲话精神,贯彻巡回指导组韩新平副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以更高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现场

张建军作动员讲话

韩新平作指导讲话

陈玉阁主持会议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