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张建军应邀出席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并在分论坛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月2日,第六届全国技工院校校长论坛年会暨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理事长王晓初,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钱晓燕等领导出席大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院长张建军作为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应邀参会,并在“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主题分论坛作主旨演讲。
本届年会主题为“产教合作激发新动能,转型发展开创新时代”,设置了开幕式、分论坛、专家主旨报告、产教融合优秀企业展览等环节。会议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进一步研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国家政策,为技工院校发展鼓劲探路。会上,王晓初就如何闯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之路讲话,王晓君从劳动者素质的重要性、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方向、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的契机等方面作了关于国家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有关政策的主旨报告;主办方举行了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揭牌仪式,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作《中美贸易战等国际经济形势解读》主题报告;会议相关方还分别以“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产教融合+民办技工院校发展”“人工智能+课堂教学现代化”“德育工作+思政教育”为主题举行了分论坛,设置主旨演讲、论坛研讨、互动交流、产教合作项目发布等环节。
张建军在“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主题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开展多元国际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主旨演讲,介绍唐工院以文化和技术建构对话的平台和机制,先后和瑞士、德国、爱尔兰、印度、俄罗斯等21个国家的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非常多元的国际合作局面。他表示,学院一方面加强与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专业国际化水平;另一方面注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张建军强调,技工院校应该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展现出自身的力量。

会议现场

全国技工院校产教合作联盟揭牌仪式

“国际合作+一带一路”主题分论坛现场

张建军作主旨演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王晓初与张建军交流

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钱晓燕与张建军交流

马来西亚首席助理司长苏莱米与唐工院代表合影
 
 

(文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