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唐工院7名专业带头人进入专题学习阶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数:

3月15日,唐工院赴上海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培训的7名专业带头人进入专题学习阶段。

期间,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潘家俊研究员为学员们作了题为《特色品牌建设之能力本位课程的设计与开发》的专题报告从类型特点、政策力度、改革核心、专业体系构建、坚持需求导向、改革评价机制、创新办学体制等方面分析中国职业教育的新阶段(发展方向),阐述了职业院校推进教育现代化需要的“五个转变”纽伦堡教育学院发展部前主任德国质量管理体系专家汉斯•施密特为学员们作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专题指导强调将“反馈教学”和“质量体系”融入到教学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思想,契合了“诊断与改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重点,在学员中引起共鸣。

这个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个人教学目标改革与计划、本专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思考,结合学院目前院诊改工作分析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对接职业岗位能力确定本专业人才能力、知识、素养等培养目标。

汉斯施密特合影

 

与潘家俊研究员合影

 
(文:机械工程系闫金刚、艺术设计系黄瑞芬  图:自动化工程系陆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