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唐工邀请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王良群就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作专题报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利锋主持。

王良群从春季气候变化、昼夜温差、室内空气相关因素导致的细菌、病毒繁衍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原因讲起,以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结核病等多种春季高发传染病为例,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4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讲座后王良群专家与师生就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预防等常识进行了互动,传授了非常实用的早期自查方法。

唐工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组织的健康知识讲座是加强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系列专题讲座之一,旨在普及宣传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科学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讲座现场

 

(文图:学生处艾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