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音乐背后的故事——唐工院文化讲堂“高雅艺术”主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唐工院文化大讲堂在二号楼158教室开讲,学前教育系教师李立志为学生们带来《高雅艺术——音乐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
讲座中,李立志从音乐的动机讲起,以“敲门声”“拍腿声”“钢琴声”三种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层层深入地解释了节奏、重复、变化、叠加、静默、力度变化、在松弛中加入能量等多个方面与音乐的关联。互动中,学生们按位置分成四组进行不同形式、不同程度、不同次序的敲打,在李立志的指导下,教室里敲打声此起彼伏、富有旋律,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变化”在音乐中的重要性。
最后,李立志以天空为对象进行音乐创作举例,将作曲与讲解相结合,向大家强调音乐背后要有动机,在动机的基础上复制、变化,再加入自己的不同情绪,最后才能创作出好的音乐作品。

李立志讲解音乐中的“变化”

同学们认真聆听
 

 

(文:宣传部王依、大学生记者团于泽仁  图:大学生记者团郭亚星)